Tuesday, September 22, 2015

准妈妈小牢骚篇

看《康熙来了》女明星们聊怀孕时说道,如果肚子怀的是男孩的话走路真的有风。
这句话我非常同意。因为当大家知道我肚子里面正是一个男宝宝时,恭喜的表情和语气都是不同的。回想当初才刚怀孕三个月,那肚皮稍稍隆起,表姐和四姑看后,断定我肚子里面应该是个女娃,就拿这个来取笑我。还有,当告知家婆怀男生,她也觉得第一胎生个男的比较好(虽然之前都没给我什么压力,因为我是二媳妇,先生也不是家里头一个结婚的儿子)。所以,这种种,都说明了,虽然重男轻女的观念已经不那么严重了,但,先生男还是生女在我们还算传统的华人社会 里仍然是件很重要的事。
想到这里,我就有点压力,因为怕万一肚子里面的宝宝出来不是男的怎么办?毕竟,超音波里看到的影像也有可能是看错了。就曾经听了几个例子,说看到是男的,结果后来是女的。以至于,当我自己去产检照超音波时,频频问医生和先生,他们看到的小鸡鸡到底是不是真的?当时医生也很好笑,还特地把胎儿性器官放大给先生看。其实,早在前一次的产检,医生就告知我们她见到了胎儿的小鸡鸡了;第二次再看见的话,确定是儿子的机率就更大了。也有不止一位朋友说,通常超音波看见是儿子,那应该就是生儿子;反之若是开始看到是女儿,到后来可未必是。
当我的肚子比较大一点,安娣们也这样告诉我,我的“小肚子”应该是生儿子(因为小肚子比较尖,肚脐也比较突;单凭背影根本就看不出来我怀孕了)。我自己在诊所和其他孕妇比较时,还真的发现自己的小肚子和怀女娃娃的妈妈果然不一样。而隔壁家不到一岁的女娃娃看见我就直笑,于是她妈妈就说:马来人相信,如果女娃娃喜欢怀孕着的准妈妈,那准妈妈怀的就是阿boy。另外,家翁之前也求了支上上签,签文大意是若家里有人生小孩,那一定是添丁。不过最玄的是我自己在刚怀孕时曾经做过一个奇怪的梦,梦里一个小男孩指着我的肚皮说要进去还是躺在上面之类的。只是以上种种是否做得了准,我无法一百巴仙确定。
比较科学的方法还是回到超音波。不过,超音波又分几种。普通2D的超音波扫描也就是我在产检时一直进行的扫描,准确度仍然不够。像今天我在另一家医院进行最新一次的超音波扫描时,医生说,是个女娃。刹那我的世界有那么一下子崩溃,因为衣服都买小男生的,胎教也以向男生的方式来教,最重要的是长辈都相信胎儿是男的!惊吓了大概两秒,我赶紧对医生抛出疑问,之前都说是男生啊。医生反问我之前是什么时候呀?不过我还没来得及回答,医生自己就更正,嘿,没错,是男娃娃。这反复的回答让我捏了一把冷汗,再三向医生确认,医生也有点不好意思确认是男的。我开玩笑说,若不是男的,那我的家翁家婆可就失望了。
好,总结一下,有三次超音波扫描看见我的胎儿是男的分别从两个医生口中得知和确认;加上配合坊间盛传怀男宝宝的一些征兆,我肚子里面那个小调皮蛋应该是个带把的。所以我走路可以有风,所以我儿他爸的男孩魔鬼训练手册还是可以留着。不过说真的,我实在不能承担关于宝宝性别反反复复的答案。但是不管是男的还是女的,最重要的就是要健健康康。最近三天两头往诊所医院跑,就是怕肚子里面的那一位有什么闪失。这阵子怕胎儿超重,就不敢多吃;结果胎儿体重变轻,又觉得自己吃得不够好。检查之后发现胎儿体重其实没啥问题,倒是目前头围过大,腹围太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