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2, 2015

小肚子逛大街记

过了七个多月,我的肚子一天比一天大,连之前刚买的孕妇裙和裤也开始穿不下;可是我的四肢和脸还是没什么发胖的痕迹,肚子也属比较尖的形状,从背后看或是把胸部以下、腿部以上遮起来,还真的看不出我怀孕。所以每次出门逛街,我和老公就发现路人看我的样子很好笑,因为都会不由自主再望向我的肚子一眼。尤其是上下电动梯,很多人先是和我打了个照面,之后目光就停留在我的肚子数秒;老公笑说,这些人一定以为我生了怪病,肚子怎么肿了起来。

想想,这可能跟我的衣着打扮有一点关系,因为我并没有穿那种很传统的孕妇连身裙,也几乎没有很刻意地把自己打扮成孕妇的样子。除了肚子和下半身的穿着,通常我上半身的打扮就是随性的穿上一件t-shirt(虽然很多t-shirt也开始穿不下,因为肚子突出了,衣服会盖不住;现在已经在打老公衣橱里那些t-shirt的主意)。我妈和家婆就不止一次对我的穿着有意见。可是我觉得只要舒服,也没必要买那些孕妇装。现在的孕妇装,设计上有的真的很老土,不然就是很贵。比较摩登的设计,像是牛仔裤或裙子,到了肚子大一点时,就不能再穿,感觉很浪费。反而我收在衣橱里十年的一些裙子,再拿出来穿都没问题。还好当年买的裙子款式简单,怎么穿都不会退流行,连怀孕时都能派上用场;所以,买衣服选基本款是对的。

不过,也因为不怎么像孕妇的关系,我也无法完全享受孕妇的权利。譬如说,在商场窄小的通道里,大家都不会让路给我,害我扶着大肚子左闪右转才能避免和他人碰撞。记得表妹怀孕时也是因为肚子太小,地铁里都没人让座。一次有个人终于忍不住问她是不是孕妇,才马上让位子给她。我虽然不必乘搭公共交通工具,但是行走方面始终迟缓吃力虽然看起来是小肚子,可是进入怀孕第三期,肚子部位突然增加个十几公斤,而且往前倾,动作大一点实在会累得气喘吁吁。尤其佳节期间到处都大减价、大促销,我和老公当然不放过这机会到处购买婴儿用品,并为此走过了很多店家和购物商场。还好大部分的必需品在我行动还算敏捷时都买妥,不至于在肚子越大越重之际才来狼狈地购物。这时候,身边有个体贴的老公真的就是太重要了,因为东西都他拿、事情都他办;我就专心逛大街,负责下指令买这个买那个就行啦。

开始重甸甸的小肚子,使得我步伐变慢,但是感觉是幸福的。那份快乐不只来自自己,也来自旁人的微笑和祝福。好几次逛街shopping买东西时,销售员小姐就主动问起我的胎儿多大了,并给我献上平安加油的祝福;就算没买东西,看到我的肚子,也会对这个陌生的准妈妈发出会心微笑。不过,这么热情的微笑和祝福通常都来自都是巫裔;其他的族群也许比较害羞,不然就是不想表现得多管闲事那般,而只是好奇地盯著我的肚子看。

带着小肚子逛大街,我遇到很多有趣的事情;也会不自禁留意和我一样都准备当妈妈的孕妇,我们都有对未来美好想象的脸庞,闪闪发亮。你如果在逛街时看见准妈妈,记得微笑,因为她们会很开心和你分享她们肚子里的喜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