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7, 2015

關於春天

他們說你要回來了,在春天來臨的時候。花開遍地,暖風輕送,一切的美好景象開始變得清晰;並不因為漫長的等待就忘記了那些可愛的風景。

我微笑,聽著他們七嘴八舌說起你。像是有人輕輕撥動那么一下,一湖的綠水就蕩起了一圈圈的思緒,逐漸變大、變遠,變出一個模糊的影像,你。

嘿,那個笑起來時,鼓著雙頰的你;眼鏡藏不住的溫柔眼神似看進了我的心裡,仿佛聽見你在問,你好嗎?這個問題,我在心裡反複練習回答著無數次,我好,我不好,我很好,我還好……就是沒有一個最篤定的答案。

事實上你不曾問起。你是不該問的,假使你問了,應該心裡也有個答案。其實要回答的人也不該是我,你還欠著我一個答案。你沒告訴我答案是什么,是不是因為當時要走,就已經是回答了我的問題呢?后來,我想那應該就是最有力的答案了。

所以,我也該是要忘記的,但是他們說你要回來,冬雪初融之后,大地回春之際。

我們,會見面嗎?

我還會想見你嗎?

你會不會也想看看,現在的我?

繁花似錦,原是屬于喜氣洋洋的時節,我怎么反倒有點惆悵?

我是不會再對你坦然,也沒辦法正視你。過去我們就不平等,現在我們只有更行更遠的距離。你已經越來越遠,雖然你就要回來了。

在對的時間裡,相遇,是幸福的一件事;在錯的時間裡,聚首,不至于是壞事,卻只是沒能及時感受幸福。本來,在我的對的時間裡,不巧碰上的是你不應該的時機;所以霎時的幸福很快就無存。我不曾怪過誰,也沒有埋怨時間的不配合。我只是沒辦法更有勇氣去面對自己的寂寞--從你身上,更加明白表現出來。

我想逃離,沒想過見你。請原諒我的懦弱無力,早在你離開的時候,我已經透支所有。

春天啊,他們說起了你,我微笑,優雅地讓自己覺得沒什么大不了,沒有接話,也不知道還有什么好說;我倒是記得的,美麗的季節裡百花齊放,生機勃勃,是大伙兒都要快樂的時候。

然而我的春天,一直沒回來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