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7, 2015

這邊,那邊


明信片上有湛藍的天空和海洋,你在另一面這么寫著:這邊的空氣很自由,謝謝你。

我的眼淚靜靜流下。多久的時間呢,三分鐘還是三年。我也混淆了究竟是眼淚掉落的速度還是我們相識的日子。向陌生的店員買東西后,我會說,謝謝你。你笑我這樣會不會太客氣。我敲敲你的頭,說,這是禮貌。我記得,那時,你的眼睛閃過笑意,說,遵命。那是個什么樣的自信才會有的神情,瞬間把我俘虜。

可是你竟然學會了這樣的客氣,難道,我們之間如此生分了起來?感情,也可以變得客氣嗎?

你要走的時候,我沒有挽留,不想成為你的負累。我曾經擁有你的笑容,愛你,就是讓你自由,不能因為我的自私而把你留在不屬于你的牢籠。你默然,溫柔擁抱我,象是指尖滑過玫瑰花瓣那樣的溫柔。

再見了,我說,然后轉身就走。你不會知道后來我偷偷地回過頭,看著你離開,難過像午后突然而來的一場大雨,嘩拉拉打在身上的痛楚正式拉開了巨大的無奈。那一刻我是后悔的。

夜裡最溫柔的月光悄悄穿過紗窗撐亮我的小房間,隱約看見案頭上淡黃色像框裡有我的笑臉,枕在你的肩。那時候,你的眼裡有過猶豫,是我沒發現嗎?還是我忘記了?我不知道。我是善忘的,你一直認為這樣的我不夠堅持。

既然健忘,要相思來如何?或者這樣對我,是一件好事;象是時間,最后都可以治療再大的傷痛。

也許,再看見你的時候,我會抬頭叫你別走。然而,抬頭需要多大的勇氣?幸福原來是一種假象,誠如你不過是一晃而過的愛情,怎么再也抓不住。這一個廿二歲的夜晚,我告別了陽光,告別了海洋,告別了愛情。或者它是一個錯誤,但是如果重來,我還是會做這樣的選擇。因為我知道,你已經在那邊開始奔跑,而我卻在這邊遠遠觀望我們的距離逐漸被淚水稀釋成一個回憶,開始迷失在愛情的情緒化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