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8, 2015

小肚子生兒子

一個禮拜前我到佛光文教中心找姑姑去,她在那里當義工。


販賣部的師姐看著我六個多月大的肚子,說,這麼小,一定
是兒子。我詫異地問她,你怎麼知道?她得意地笑說,我是老經驗了啊。


小肚子,生兒子,我還是第一次聽說。之前聽我家婆說,生第一胎肚子往往都比較小,所以對自己日益隆起但比較起來還不算很大的肚子就沒那麼擔心。 (不然,六個多月了,我的果果到底長得健康不? )其實身邊的一些媽媽,懷孕時肚子也是不怎麼大,這樣比較好生。而且,最重要的是,寶寶健康長大就好。


午餐時間隨姑姑到她的朋友家吃素擂茶。
一班師奶朋友一開始並不知道我懷孕,只是覺得這個坐在一旁的姑娘怎麼一直在摸肚子。後來知道我懷孕了六個月,都說怎麼肚子這麼小,沒站起來根本看不到!有個師奶就說,這麼小,一定是兒子。 (哈哈,這同一天第二個人這麼說了)我笑著說,就是兒子啊。


師奶們七嘴八舌說我的胖都是集中在肚子的部分,加上我又高,所以乍看之下並不知道我要當媽媽了。有師奶打趣,她的肚腩只比我的肚子小一點。也有師奶說我一定不愛吃東西,姑姑馬上回答,她可是很會吃哦!這話說得很對,因為我未婚前常常到姑姑家小住,餐餐都吃很多,知我者莫如姑姑也。不過懷孕前三個月,胃口本來就差一點;加上我一直都有做點家務和做飯,套句姑姑說的話,有勞動怎麼會大發胖?反正我的小肚子,變成飯後一點小話題。


爾後回到中心,臨走時,一位師父說,就是不好意思問我是不是懷孕了(因為坐著肚子不明顯),但是看我一臉紅光,就猜想我應該是有了;因為懷孕的婦人臉都是紅紅的。看來師父真的很會“看人”。因為懷孕到了這階段,總是覺得很熱。不過我的臉常常都紅紅的,因為血氣走得比較快,舉凡運動後、喝酒或熱飲,臉就紅得像番茄。


懷孕,還真的“火紅”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