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7, 2015

就那樣看著我,看著我

你那樣地看著我:雙手掩住微微盪漾的笑意,只讓一雙深邃的眸子,有力地穿過千言萬語;不說一句,而我已懂,你曾經為我停留。

我沒有悵然。一開始,我就明瞭,自己是遲了與你相逢。仿彿因為錯過了,我們無需太刻意經營,或者隱瞞些什麼。即使身邊已經有了別人,卻不因為這樣而壓抑突然澎湃的感覺。悄悄地,讓眼里的溫柔,在一季流放的心情下出軌。所無法自身邊的人兒手中得到的慰藉,反而在你我相遇時得到平衡。我相信,這樣的方式不會傷害了誰。淡淡地發生,再淡淡地結束。只在記憶里留下淺淺的歡喜,只有自己知道,知道有這麼一個人,曾經為了自己而盛放笑容,叫生命因為藏著了這小小的祕密,突然變得嫵媚不已。

愛情本來沒有規則,沒有形體,沒有絕對,沒有標準。感覺來了,頻率對了,就是了。我逐漸發現,愛情,不是因為另一個人而改變。愛情,其實是因為自己而叫人心動。我依然是我,你還是你。因為不必約束自己,無需承諾或是約定,于是也不必在乎得到的是否是實在的體溫還是挂在耳邊的話語。一個眼神,反倒交代了一次纏綿,便永恆地留在歲月里,哪怕只你我才懂。

零落成泥碾作塵啊,誰要執著于抱擁著的身軀,一旦失去,反教人惆悵。

就那樣看著我,不曾開口也不重要;只讓眼,那漆黑的星辰中,齊留下最原始的溫柔。


後記:
很久以前,聼了一個故事,眼淚靜靜留下,促成一個靈感。
誰是誰不重要吧,重要的是感覺對了,被記錄下來,留住感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