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8, 2015

城市兩筆


這座城市,自有她的風情。

我就住在城市的邊緣;如此靠近,卻和她保持着距離,一直只能對着明信片仰慕想象她的風情。

終于在一個星期天,走到城市的心臟去。
重新認識舊了的城,巍巍的殖民建築,隱藏的美麗。




另一座城。

在更早一些,搭飛機到訪這座慕名已久小城。行程緊湊,可是也算把小城看得清楚。看得太清楚,反而就失掉了原來的想象。

也就是在這次旅行后,更加確定自己對出國旅遊的想法和興趣。所謂想法,不是非得出國旅游才會開心;所謂興趣,如果沒興趣就不開心,就甭説出國旅遊去。我想我太懶,對於出國這玩意總是沒什麽興致;就算有非得要去的地方,也不會真的非去不可--除了迪斯尼世界。不出國,國内也會有好玩的地方等着我去探訪。不出國,對着電腦和電視也可以看看外面的世界多美麗。心情的重量,才是決定旅程的意義。

我的心情,看來是耽在家裏的沙發上;不然爲什麽一走出習慣的地方,就開始茫然,覺得沒了心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