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7, 2015

也話球

看著電視直播德國對阿根廷的世盃賽事,突然就想到我最早追看世盃的那年就是德國衛冕的那一次;白色的球衣上醒目的黑紅黃讓人印象深刻,大概也是爲什麽之後每看足球賽就會偏向支持穿白衣的那一隊。情意結這東西總是沒個準頭說,喜歡后就一直喜歡。

那時候最喜歡的是教練碧根鮑華和守門員卡恩;碧根鮑華到現在給人的感覺還是風采依舊,可惜卡恩不再是被重用的門將。然而這一次德國並不是我最喜歡的球隊,喜歡的荷蘭和英格蘭都雙雙出局了。尤其是後者,至少讓蘭帕德踢進一球再出局也好啊。畢竟看著那雙無奈的眼神隨著每一囘射門失敗而深得更深,實在令人很不忍。這就和看著歐文戲劇性的離開一樣,起了那種壯志未酬身先死的感覺。奇跡終究還是永遠發生在別人身上。

所以法國居然挺進了半決賽。當高盧雄雞殺掉桑巴大隊時,實在是叫人忍不住看囘那場重播的精彩賽事。基丹回身一踢的曼妙,至今還是印在腦海。忽然就希望法國能越戰越勇而捧杯,並且希望是自德國手中取得榮耀。這樣的期待無他,因爲這兩隊都是白衣軍團。呵可我對自己的預感沒什麽信心,因爲葡萄牙已連續吃掉我喜歡的兩隊球隊。宿命在這場世盃接連上映,誰知道呢?

反正賽事很快就來到尾聲,誰勝誰負于我影響反倒不如半夜沒球看來得讓人失落。下一次,四年后,看的人和被看的人,又將是另一番光景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