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2, 2015

關於果果二三事

果果不是最可爱的、也不是最漂亮的宝宝;但他绝对是最勇敢的宝宝。
还未满月的他就被抽了7、8次的血:双手背和小脚的针孔痕迹到满月了还在,新近抽血后的瘀青也布满手背,看了就叫人心疼。但最心疼的,还是护士说,啊小宝宝真pandai,抽血时都不哭。对一个小baby来说,那样一支针用力插下去,再把血慢慢抽出来,是很痛的–我的果果却只“哎”了一下。不知道是不是对那样的痛楚已经熟悉所以不哭,想到这里我心就揪一下。
我家的果果王子真的好勇敢!
果果很长–刚出生时就达50公分,满月那天再量身长已达60公分。我笑说,别人的宝宝都向横发展可我家小王子倒是向上发展。看看小王子爹娘–也就是我和开始向横发展的老公,算是“高人”一族,所以小王子遗传到我们的身高的比率当然就大增。就因为长长的,所以果果看起来就比其他的baby大。再来就是那张看起来老成的脸,总叫人错觉他早就满月了。
我家的果果王子真的好成熟啊!
果果哭时会先发出两声类似抽搐的声音,然后才放声大哭。这是我英明神武的老公发现了告诉我的。而小王子的哭声,有点哑哑的,非常性感;但连续听在做妈的耳里时,可是很不舍得。再看那双大大的眼睛,泪汪汪的,自己就觉得好心疼。记得在医院光疗,我以为果果王子睡了,就到盥洗间梳洗。远远,听见baby的哭声,我就觉得很熟悉,心里开始想果果该不会这么快就醒过来吧。结果,真的是小王子在嚎啕大哭,那哭声叫人一时慌了阵脚。
我家的果果王子哭声好洪亮!
果果有时候不哭不闹,就静静地、不动地躺着,一双大眼睛微微阖上,嘴角轻轻向上仿佛带笑;不仔细看,还以为他睡着了。就是有那么一个晚上,忙了半天的我终于坐下,一转眼看见这样静静躺在一边的小王子,心里莫名升起一种幸福满足,那一刻有一把声音告诉我,这就是天使。
我家的果果王子是我的专属天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