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2, 2015

二十七个礼拜又六天,看见宝宝吮手指

由于快进入第七个月的妊娠,政府诊所的护士就安排我上个星期四看医生。医生说一切都没问题,除了我的体重过重,担心是胎儿长太大,并吩咐我近日去做超音波扫描后再回去找她。于是,昨天早上先生就带我去私人医院做超音波检查。
这家私人医院是我一开始怀孕就去问诊的小儿及妇产科医院,比一般诊所大一点。我固定看的医生是扎丽娜医生,她这天很忙碌,因为下午要为一名产妇进行剖腹生产事宜。所以,有别于平时都会详谈一番,她匆匆为我做了扫描,并告知我羊水有点下降。由于很匆忙,我没办法再多询问有关羊水下降的事。不过,因为扫描器的设定,没办法得知胎儿的体重,又加上自己紧张,很难看到宝宝的状况,医生建议我第二天再去见她。
那当下,有点像泄气的皮球。因为很多疑问来不及得到答案,心里七上八下。回到家,马上上网了解羊水的问题。弄了一个上午,才找出一个头绪:原来羊水过多或过少都是不好的。但是只要还在正常水平内,孕妇大可不必紧张。不过,毕竟还是要小心谨慎,所以有这样的情形,孕妇就要多休息,并且固定进行检查来确定羊水水平。我的心情总算比较平静下来,不过,要说不担心是完全不可能的。心想大概最近有点课业的压力,加上没睡好,可能宝宝也跟着妈妈压力了起来。
为了更完整的超音波扫描结果,今天晚上,先生又带我到医院去见扎丽娜医生。今天,我可是从早上就开始快乐的胎教,务求一整天都保持心情开朗,可以在晚上看到一个健康活泼的宝宝。果然,妈妈一天歌没有白唱,今天的超音波扫描很顺利。小家伙还对爸爸和医生微笑,可惜爸爸不会看。尔后,小家伙就开始吮起手指;这下,我们都看到了。医生还特地为我们把这一幕打印下来。
扎丽娜医生今天比较放松,也替我解释了羊水稍微下降的问题。只要不是太过危险的水平,在妊娠的这个阶段,像我这样的情况很可能会发生,也许得控制一下饮食。不过,羊水会随着胎儿长大再增加,所以只要持续追踪状况,我大可不必担心。为了更安心,医生也建议我大概下个月时到专科中心做另一个更详细的3D超音波检查。今天的问诊,包括打印出来的扫描结果,都没有收钱,让我和先生有点小惊讶。不过,证明扎丽娜医生是真的为民服务,而这家私人医院可不是没有良心的。
话说回来,我肚子里面的小家伙今天已经二十七个礼拜又六天大,重1373公克,有张小圆脸(我和先生都认为那张脸像自己多一点!),会微笑,会吮手指,对叮叮的声响很敏感,很好动;我天天都会对他说说好话、唱唱儿歌。
我问先生:在超音波扫描看见宝宝,你开不开心呀?
他的眼睛闪闪发亮,说:一点点。我想:他说的那一点点,一定足够照亮一大片黑黑的天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